讲专题党课 说党史故事

发布者: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508

6月2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直属附属医院审计部门开展“讲专题党课 说党史故事”共建活动。支部书记邓廿庆主持并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忠诚履行审计职责—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党史故事,感悟精神力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专题党课上,邓廿庆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国共产党审计史”“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位“审计长”阮啸仙的故事。结合审计处工作实际,邓廿庆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涵义,坚持和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以审计转型为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把有限的审计资源聚焦于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事项上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专题党课结束后,审计处及直属附属医院审计部门12名审计人员还分别交流了“百年党史话精神”、马本斋、“硝烟下的红色审计—山东革命根据地审计纪略”、彭雪枫、粟裕、“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朱德的扁担”、“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伟大的战略决战和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破灭”、刘瑞龙、李子敬、茅以升、江竹筠等12个党史故事,通过不同的选题,从不同角度讲述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审计处与直属附属医院审计部门携手同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审计岗位,履职尽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学校及附属医院发展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