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齐心共谋“十四五”

发布者: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306

5月6日下午,围绕“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主题,审计处全体人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参与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及北京市内部审计协会主办的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秦荣生教授作题为《“十四五”时期:审计发展的新要求与新使命》的报告。

报告会上,秦荣生教授围绕主题,讲解了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经济指标,以及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两项任务——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和加强平安中国建设。同时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审计发展的新要求及新发展阶段审计发展的新使命。

审计处处长邓廿庆强调,秦荣生教授的报告对我们制定学校“十四五”内部审计工作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十四五”时期,应进一步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要列入“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数字化审计。

与会人员就学校“十四五”内部审计工作规划进行讨论,一致表示,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将奋进新时代、建功“十四五”,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