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部分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者: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253

4月7日,安徽省部分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廖文秋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出席会议。

郭永存致欢迎辞,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以及兄弟院校对安徽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成立了党委审计委员会,加强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了审计监督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郭永存从学校概况、人才战略成效、开放发展和“四个融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

会上,省教育厅监审处副处长伍德金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属高校内审工作调研报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完善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的通知》,并就省属高校内审工作调研座谈会议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作了内审工作经验介绍。与会同志针对《省属高校内审工作调研报告》提出问题和建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完善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的通知》文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廖文秋作会议总结。她指出,此次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大家畅所欲言,既分享了内审工作经验,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她强调,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需要围绕建立高校“审计之家”的“一个目标”,寻找“关起门来畅言、走出门后喝彩”的“两条路径”,在“提高审计质量、拓展审计队伍、凸显审计作用”的“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教育厅监审处全体人员,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阜阳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合肥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等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财务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