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者:施瑞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326

1月15日下午,校长曹云霞主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并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曹云霞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既是经济体检,也是政治体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审计全覆盖、完善领导干部管理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各部门各单位总结成绩、发现问题、解决困难直接而有效的手段。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被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特殊性,切实履行好应尽义务,及时提供真实完整资料,做到配合审计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曹云霞要求,做好本次审计工作,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准确把握审计的目标、范围、重点和方法,注重反映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的执行效果;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干部的交流沟通,责任界定和处理意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科学审计、廉洁审计。对于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责任单位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以“四个融入”为指导,确保“对症下药”“对账销号”。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监督责任,督促所有问题真整改、真到位,真正把审计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审计服务单位人员来校开展审计工作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会上,审计处和审计服务单位分别就本次审计的总体情况、要求和审计方案等内容作了介绍,被审计干部就任期经济责任履职情况逐一进行述职。 

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被审计干部和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