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358

4月13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快审计工作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国英,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刘惠、丁向群、李明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要突出“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审计监督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指明了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重要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吃透把准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监督体系进一步健全,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效率进一步提高。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是统筹“两手”、打赢“两战”之年,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力推动中央及全省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审计创新发展助力抗疫情、促攻坚、稳增长。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应审尽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重大职责。要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跟踪审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执行,推动中央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促进中央宏观调控、“六稳”工作部署、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落地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跟踪审计,促进财政资金、税费减免、贷款优惠、捐赠款物等分配管理使用提速提效、精准精当、公平公正,助力“两手硬”“两战赢”。要聚焦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跟踪审计,狠抓脱贫攻坚、资源环境、财政金融风险等审计,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跟踪审计,从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园区企业入手,重点审计影响政策执行、工作推进的突出问题,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权威高效”,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和工作机制。要强化结果运用,揭示政策落实、工作推进、制度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有机贯通,研究制定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操作办法细则。要强化改革创新,把握计划均衡,坚持科技强审,打造审计铁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安徽省审计机关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19年度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报告》。(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