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进点会

发布者: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427

5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长曹云霞主持会议,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曹云霞指出,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是落实审计全覆盖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内部控制、防范财务风险、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举措;经济责任审计是组织上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学校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履行经济责任的一项重要安排。巡视是政治体检,审计是经济体检,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被审计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接受审计监督、支持审计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行动上密切配合,如实、准确、完整提供资料,实事求是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以接受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曹云霞要求,审计服务单位要做到依法、合规、文明、廉洁审计,确保审计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审计处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审计质量和效率。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被审计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要注重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也将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专项督查和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审计处和审计服务单位分别就本次审计的总体情况、要求和审计方案等内容作了介绍,被审计干部就任期经济责任履职情况逐一进行述职。 

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被审计干部和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