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

发布者: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450

       4月8日,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主持召开我校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

       常业军指出,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对于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内部控制、防范财务风险、严肃财经纪律具有重要作用。就如何做好本次审计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对以往审计与巡视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回头看”,特别是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及招标采购、财务报销不合规等共性问题。二是做好配合。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并配合审计工作,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同时要注重举一反三,尽可能把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将财务风险压缩到最小层面。三是严格审计。相关部门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按照“审计纪律从严、审计质量从优”的原则,有效把握审计重点,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及时有效沟通,确保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四是完善制度。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意识,注重部门联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会上,审计处处长邓廿庆和安徽安智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兼主审樊满生先后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的相关准备情况、审计实施方案和人员分工安排等内容。

       本次审计工作时间不少于50天,审计报告和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将于6月底前报送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